其实我很文艺。

瓶邪永不退圈/明日方舟/排球少年/主福华、锤基、毒埃、半欧美圈/痴迷瞳耀/沉迷宇植/杂食主义/超高校级的旅游家

【八一七贺文】吉他(一发完结)

雨村背景。灵感来源于我没能去杭州音乐会的执念_(:з」∠)_

但是我的心同你们在一起❤


接连下了不知多少天的雨。

吴邪摸了摸阳台上晒了几天依旧潮乎乎的衣服,想着是不是应该让小花送自己一台烘干机——就是不知道这村子里的电压能不能带的起来功率那么大的机器。

“天真!”胖子不客气地一脚踹开门,趿拉着一双人字拖,手里还拿着一把吉他,“你看我给你带回了什么东西?”

“……你从哪个寡妇家弄来了这玩意?”吴邪从胖子手里接过吉他,下意识屈起食指敲了敲吉他后面的木板——然后又为自己这番‘下意识寻找机关’的神经兮兮的举动而发笑。

“呸!你这话说的,胖爷我魅力这么大,怎么就非得是寡妇,就不能是那村口给我剪头发的翠花吗?” 

那是一把看起来磨损很严重的吉他,也许是雨水太过充沛的原因,木头有点受潮了。吴邪试着拨弄了几下,只能发出走了调的奇怪声音。

“我现在不觉得是哪个寡妇给你的了——是你从垃圾场捡来的吧?”

“快滚犊子。”胖子说着就要把吉他抢回来,“胖爷好心好意给你找个东西解解闷儿,你不损我两句你难受是吧?”

“送人的东西还有抢回去的道理吗?”吴邪笑着躲避,迎面差点撞上刚回来的张起灵。

张起灵穿着一件墨绿色的雨衣,整个人湿淋淋的,左手拿着一条肥硕的大鱼——还扑腾着呢,右手抓着一只捆住的肥鸡。

“小哥!”自从在雨村一起生活之后,吴邪越发能感受到张起灵在维修方面到底有多厉害。

之前有一道闪电劈坏了村子里的电路,让整个村子陷入了黑暗。而且因为大雨,维修人员至少要两天才能赶过来。

张起灵闻言,穿着雨衣走入雨中,绕着电线杆转了两圈——看得吴邪心惊胆战,生怕张起灵被雷劈到、一世英名毁在了这个小雨村里。紧接着张起灵又看了看天气,对吴邪说,“我需要一个扳手。”

“小哥你不会要……”吴邪目瞪口呆,“小哥你行吗?”

张起灵没有说话,淡淡地扫了吴邪一眼,然后吴邪的脑海中莫名想起胖子之前贱兮兮地说过,“对一个男人,绝对不能说他‘不行’!”

很快吴邪就明白了什么叫一把扳手拯救一片黑暗。

从那之后,张起灵在吴邪心里密密麻麻的大神标签里又多了一个‘维修之神’。

当下,张起灵两只手都拎着东西、因此没有直接接过吉他,而是先从头到尾扫视了这吉他一番,目光又徘徊在吴邪托着吉他的手指上,最后移到吴邪脸上。

“你会弹吉他?”

“……不会。但是你修好之后我可能就会了。”吴邪眯着眼睛笑起来。

张起灵看了看吴邪,又转头看了看胖子,然后胖子十分懂事儿地接过了张起灵手里的东西。

“嗨,这鸡啊鱼啊的让胖爷我来打理就行。”

张起灵用清水洗了洗手。一双手好看得紧,白皙修长,骨节分明,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比常人要略长一些。

吴邪还从没见过这双手拿起吉他的模样。

只见张起灵拿过吉他,顺着吉他的线条抚摸,然后曲起食指、敲了敲吉他后面的木板。

——竟和吴邪刚刚做出的动作一模一样。

看到这一幕,吴邪忍不住偷偷笑起来。

“小哥,你有没有那么一段时间——很喜欢音乐?”

在你满慢慢人生路上,有没有一段很放松的日子,会像一个普通男孩儿,喜欢听歌,喜欢吉他,喜欢哼一些不知名的曲调?

“……不记得了。”

张起灵垂着眼帘,调试琴弦的手没有停下来,那认真的模样看起来温柔又让人心疼。

明明是一个如此强大的男人,却总是让吴邪产生想要狠狠揉一揉他的头发的冲动。

“没关系!等小哥你修好了,我给你弹一曲,让你知道音乐的美妙。”

吴邪掏出手机开始查找着新手琴谱,跃跃欲试。然而等张起灵把调好的吉他给吴邪、吴邪开始真正上手才发现,弹吉他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难为胖子和张起灵要在这屋子里忍受吴邪断断续续、错误不断的吉他声。

“胖爷我终于明白文化人儿那句‘如鲠在喉’是什么意思了。”胖子简直恨不得找棉花堵住自己的耳朵,“我说天真,你要弹能不能流畅点?”

“我这不是新手练习吗?你来的话估计还不如我呢!”吴邪‘啧’了一声,继续按照手机的琴谱一点一点寻找着音符,还时不时勾到错误的琴弦。

终于在傍晚的时候,吴邪能够完整弹出一首新人入门必练的‘小星星’了,幼稚的儿歌还被胖子一顿取笑。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张起灵就在吴邪身边安静的听着,眼里带着点点笑意。

雨停了。


评论(4)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