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很文艺。

瓶邪永不退圈/明日方舟/排球少年/主福华、锤基、毒埃、半欧美圈/痴迷瞳耀/沉迷宇植/杂食主义/超高校级的旅游家

【漫威/cp乱炖】追光者(求而不得的暗恋)

cp:虫铁、锤基、金黑、盾冬、奇异玫瑰
ooc慎入!!!结尾涉及复联三微剧透慎入!一发完结!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Peter躺在家里那张永远不会变得干净整洁的床上,手里的字条被高高举起,但无论离得多远,都能看清上面的字体。 
这时候会突然有点想念当初高度近视的自己。 
哪怕到现在,Peter也忘不了自己七八岁的时候,用攒了大半年才攒够的那么一口袋的硬币,换了超市里早就因为过气而蒙上灰尘“钢铁侠”的头盔,总以为样子稍微接近些,就能更加靠近他一些。 
顺着字条上的每一个字母抚摸过去,最后,食指停留在落款的地方。 
Tony。 
明明当着面的时候,自己只会称呼他“Stark先生”,偏偏留字条的时候,要留下看似亲昵的证据。 
“啪。” 
手腕处弹出一缕蛛丝,将字条直接打到天花板上。接着翻了个身,把整个头埋在被子里。 
要是Tony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会说什么呢?大概会说—— 
“男孩儿,你还没换上你的睡衣呢。” 
被自己的想象逗笑,却又忍不住孩子气地湿了眼眶。 
要是Tony现在能够出现在这里,他一定会扑上去夸耀一番自己最近的优异成绩,然后期待着那只宽厚的、充满力量却又无比温柔的手能够摸一摸自己的头发。 
只是想要被摸一摸头发。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Stark先生,如果你和Pepper小姐结婚,我希望能在你们的婚礼上当伴郎。” 
“当什么伴郎啊kid,你也就给我们当个花童吧。”Tony嗤笑一声,双手抄着裤兜,抬起腿给了Peter一脚。 
其实Peter很想说只有老大叔才会做出这种土气的动作,可Tony做起这个动作来一点也不土气,甚至带了些霸道,冲着自己笑起来的时候尤其帅气,那双大眼睛仿佛含着水光,却又在猝不及防的时候,浮现出几丝沧桑。 
Tony从裤兜里摸出一个硬币,朝Peter扔了过去,看着Peter手忙脚乱地接住。 
“硬币……?” 
“没有花捧给你,先用硬币代替吧。My kid。”Tony转过头,将手指虚放在唇边,“这是一枚被钢铁侠吻过的硬币,听说会带来好运。”说完还要眨下眼,简直不知道自己的荷尔蒙有多爆炸。 
被吻过的硬币在掌心,似乎带了温度,Peter握紧拳头,只觉得拳中的硬币快要灼伤自己。 
无数个夜晚,Peter玩弄着手中的硬币,想要靠近自己的唇,却每次都在还有一厘米的地方停住。 
那是一个送不出去的吻。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那是这个星球上最美的场景。 
阳光先是落在Thor金色的头发上,然后从他那健美得仿佛艺术品的肌肉上蔓延,直到让他整个人都被温暖又明亮的光芒包裹。 
而Loki却只能站在柱子后面的阴影里,掩藏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 
就像黑暗总是会侵蚀自己的内心,不甘和怨恨也总是悄悄埋下种子,日益扎根。 
“我爱他。我比这九界中的任何人都要爱他。”Loki玩弄着手里小巧精致的银色匕首,任由刀尖割伤自己手指,顺着刀刃连成一条鲜红色的细线。 
只有鲜血才能在自己苍白的身躯上留下最病态的美丽。 
从Loki的袖口爬出一条小蛇,伸出舌尖舔舐着Loki的伤口,被Loki轻柔地爱抚着。 
Loki如同绿宝石一般的眸子里映照出眼前的金色,就像是在最浓郁的绿茶里勾兑了一勺蜂蜜。他那张原本毫无血色的脸,不知因为想到了什么,浮现出几抹红晕。 
“我们去在他的肌肉上……留下伤痕吧。” 
 
有的爱像阳光倾落 
边拥有边失去着 

 
“Loki你其实很喜欢哭吧?我还记得小时候……虽然太过久远想不起原因了,但是你抽噎着的样子我还没忘。”Thor一只手就能够擒住Loki的两只手,因为过于用力地紧攥,让Loki原本握在手中的匕首也因为失去力气而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够了Thor,我不知道你已经老得想要靠回忆过去来安抚自己寂寞的内心了。” 
Thor并没有在意Loki尖酸的反讽,只是把Loki时不时的挑衅当成兄弟之间的玩闹。 
“那时候的你多可爱啊,眼泪啪嗒啪嗒的……” 
一条小蛇迅速从Loki袖口窜出,一口咬在Thor的手腕上,但小小的奶蛇用尽全力的一口,对Thor来说也不过是手腕一痒。 
“对,你那时候就和你的这条小蛇一样可爱。”Thor抓起小蛇的尾巴,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Thor虽然不记得小时候的Loki落泪的原因,可Loki自己却记得清清楚楚。 
那时候,小小的Loki拉着比自己高不了多少的Thor的衣摆,紧紧地攥着,手心里第一次紧张到冒出冷汗。 
“我想要一个吻,Thor。”Loki紧张地睁大了双眼。 
然而那个吻,却并没有如Loki期待的那样,落在自己的唇角。Thor只是踮起脚,贴了一下自己的额头。 
“索吻的Loki还是个小孩子呢。” 
Thor还想继续往前走,Loki却在自己身后用力地拉住了自己的衣服,拉的太紧,紧到让Thor迈不开步子的程度。 
Thor回过头正想对Loki说什么,却看到Loki眨眨眼,掉起泪来。 
这是一个用了一千多年的时间,也没能要来的吻。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 
我是浪花的泡沫 
某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Erik有一半的身子埋在水里,半张着的眼睛被水刺痛,在阳光的反射下,Erik能隐隐约约看到Tchalla映在水中的身影。 
他赢了。 
也是,正义的一方总是要胜利的。Erik自嘲地想。 
Tchalla也被Erik伤得不轻,缓了好一会儿才踉跄着迈着步子,踩着没过脚踝的水面,艰难地走到Erik面前,向他伸出手。 
代表正义的人也总是要代表着宽容和善良。就像他这个有着温软性子的哥哥。 
Erik曾经无数次想过那个在瓦坎达被呵护宠爱长大的孩子,究竟是什么样子。 
应该是无知又无畏的吧,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人在杀戮和恐惧中存活,只是生活在自己的伊甸园里——说不定还喜欢在头上戴一个用最新鲜的树枝和还带着露水的鲜花编成的花环。 
然而这些恶劣的揣测,在见到Tchalla的那一刻,Erik终于能把脑子中虚幻的构想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模样。 
但那不能阻止Erik的杀意。 
即使面对着从未见过的恶意,Tchalla还是能用他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自己。 
那双眼睛含着的,是Erik曾经非常想要得到的东西,只可惜—— 
“太迟了。” 
羡慕、嫉妒、渴望、仇恨了太多年。 
你出现得太迟了。 
 
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 
耀眼得让人想哭 
我是追逐着你的眼眸 
总在孤单时候眺望夜空 

 
Erik半倚在Tchalla身上。眼前是只能在瓦坎达看到的美景。 
Erik曾经在父亲嘴里听到过对这景色的叙述,然而穷尽语言却也不能描绘出这美丽的万分之一。 
鲜血滴落在地面上,慢慢的顺着泥土地的凹陷流淌。 
“我输了。”因为失血过多,Erik的眼前逐渐从清晰变得模糊,但那绚丽的颜色却更加深地刻在了眸子里。 
Tchalla眨了眨充满雾气的眼睛,没有回答。 
被倚靠着的男人的体温分外温暖,Erik突然一偏头,用尽最后的力气咬了Tchalla的肩膀。 
这是身为最孤独最执拗的野兽,最后的撕扯。 
 
如果说你是夏夜的萤火 
孩子们为你唱歌 
那么我是想要画你的手 

 
Steve永远是最耀眼的那个角色。他不会拒绝,一腔热血,笑起来的时候说不上来的傻气——就像在这个party上,他不由自主地充当起主角,坐在沙发的最中央。 
从七十年前开始就是这样,虽然Steve自己并没有意识到。 
“Bucky!在想什么?” 
Steve大概是看到了站在最外面阴影里的Bucky,捂着左耳朵似乎想要躲避过于high的摇滚乐,他艰难地挤出太过热情的人群,到了Bucky面前,仿佛自带光束,一下子照亮了这片阴暗的角落。 
“……想要一只真正的手臂。” 
听到Bucky的话,Steve皱起眉头,脸上浮现出担忧和不安,眼神望向Bucky的机械手臂,“是它出了什么问题吗?” 
Bucky摇摇头,笑了,晃了晃手里的酒杯,“没事的,要不要来一杯威士忌?” 
有一件事,Bucky永远不会说出口。 
他想要用最真实的手,勾勒出最中央的那个人的模样。 
虽然这是个穷尽一生也无法实现的梦。但是没关系,不去在意就好。 
即使偶尔会有点困扰。 
 
你看我多么渺小一个我 
因为你有梦可做 

 
第一次从Steve嘴里听到“复仇者联盟”和“钢铁侠”的时候,Bucky是什么心情? 
兴奋?不安?惶恐?说实在的,Bucky真的记不清了,只是看着Steve像一个获得了心目中最珍贵的糖果的孩子,在沉默寡言的自己面前滔滔不绝地叙述着没有自己在身边的这些年,他的经历、他遇到的朋友、他的喜悦和收获。 
这样也挺好的。 
没有什么不会被时光改变,即使当年是再好的朋友,也总有一天会遇见新的伙伴。 
“如果有一场大战,免不了要有人牺牲的话,我希望那个人是我。”Bucky摸着自己的手臂,喃喃自语。 
“你是不是又在为过去感到愧疚?我说过,那不是你的错!”Steve紧皱起眉头,其实他比任何人都要厌倦“牺牲”这个词汇。 
Bucky摇了摇头。 
不是因为愧疚,而是自私。 
因为Steve是Bucky生命里的主角。 
Steve可以活在没有Bucky的世界里,但Bucky没有Steve,只会迷失自我。 
“你可是美国队长啊。” 
 
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 
那就让我站在你的背后 

 
“对不起,stark先生,对不起……” 
Peter在Tony的怀里化成灰烬。 
对不起,即使死亡来临,我也说不出我很爱你。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Loki看着跪倒在不远处的Thor,第一次感受到了真实的死亡。 
“想……” 
想要一个吻。 
但是被灭霸掐断的喉咙,却连气音都发不出。 
真是的,真不甘心啊。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即使到达彼岸,却也早就看不到曾经倚靠在自己肩膀的那个人。Tchalla无力地看着自己逐渐消失的身体。 
我很抱歉,没能替你活下去。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不……不!”Steve惊恐地看着Bucky在自己面前,被风吹的支离破碎。 
Bucky却在庆幸,最后还能看到Steve的眼睛。 
受尽折磨的人生,没想到最终还是有那么一件事,能如他所愿。 
 
有的爱像大雨滂沱 
却依然
 
 
Dr.Strange看着自己消失的身影,微微笑了。 
他游走于时间之中,看过太多结局,也遇到了太多的人,拥有着别人难以想象的经历。 
有个矮个子的金发男人,无论叫什么名字,无论在什么时间在什么世界,只要与他相遇,便总是会看到不一样的色彩。 
那个男人只是看起来温顺,实际上一直是耐着性子。唯独对Strange,他即使发火,到最后也总是拿自己无可奈何。 
那个男人这辈子有个美丽的名字。 
Ross。 
等我去找你。 
 
相信彩虹

评论(12)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